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桥岭村冬至防火做到严防死守
2014-12-23 09:30

冬至防火期间,更楼街道桥岭村严格按街道提出的要求严防死守,做到六个到位。

首先是宣传到位:街道冬至防火动员会后,村干部们别上红袖标、骑着摩托车、手握喊话筒巡回宣传,你如到桥岭村就会听到“父老乡亲,冬至上坟,严禁野外用火”自编的宣传语,看到自编明了简洁30余条宣传标语和横幅。

其次是组织到位:组织了干部和有经验群众18名,到甘岭、桥亭、马目坞三个片进行严防死守。

其三是巡查到位:村干部们到各片点进行巡回督查。

其四是物资准备到位:村里配备了水枪、打火把和砍刀等灭火工具。

其五是值班到位:村里安排一名干部在办公室值班,收集各片点情况,一旦莫个片点出现火情,办公室值班干部,就要向其余片点的值勤人员发出指令,向火情地段集中。

其六是痴人员监管到位:桥岭村有2个痴呆人员,村书记、主任亲自上门跟监护家长交待:家中的痴呆人员要监管好,在防火期间不能外出和身上带火具。

桥岭村今年的冬至防火,由于思想认识到位,加上宣传组织措施等六个到位,没有发生一起火情。(通讯员 黄银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