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成功调解一起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2015-02-15 10:12

“我们相信政府,能让我们回家过个好年!”近日,更楼街道及时调解一起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2月4日,一群操着不同口音的农民工拥向了更楼街道办事处进行投诉,称有工地工程承建方拖欠多个施工队半年工资不予发放,工人多次讨薪均无确切承诺。眼看临近岁末,承建方负责人突然失联,农民工们希望政府帮忙讨回所得,可以安心回家和亲人团聚。

据了解,此次欠薪事件是由于浙江宏超建设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承建的更楼街道“下山脱贫安居工程”土建项目负责人突然失联,导致讨薪情况的发生。得知这一情况后,更楼街道总工会协同劳动监察中队耐心细致的和农民工们沟通,做好接待安抚工作,防止事态扩大化,并对欠薪的农民工们建档取证,及时上报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和住建局。由劳动监察大队监察员与该项目经理现场核查后,确认账款及清单。

经过多日的联系,在各部门联动机制的作用下,于10号下午,组织项目负责人、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包工头召开电话对账会议,共拖欠工资及材料款400余万元。

目前,浙江宏超建设总公司已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及部分材料款210余万元,其余材料款按照合同工期支付,使这起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俞建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