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过好党员活动日 引领党建新风尚
2015-03-15 19:27

 15日上午8时,更楼街道春节后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拉开序幕。

当天,湖岑畈村党员清理了卫生死角,骆村村邀请了街道党建联系领导给党员上党课,桥岭村安排党员对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卫生院党支部联合许乐村党总支对村民进行了义务体检,实实在在的活动赢得了党员和群众的普遍点赞。

“分类谋划”是更楼街道党员活动日的关键词。于合村数十名年轻党员冒着绵绵细雨,对数百米长的路边阴沟进行垃圾清理,而年龄偏大的党员则集中在电教室学习。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党组织都有各自的实际,同一支部也不例外,决不能概而论之,根据不同的现实情况,谋划好活动内容和方式,才能最大程度的取得实效。

“固定”是更楼街道党员活动的另一个关键词。每月15号,雷打不动。对此,岩源村党委副书记郑祎深有感触:“以前党委组织活动,党员经常因种种理由请假不参加,或者确实有事对不上而错过,现在时间固定下来了,党员都可以提前请假、提前安排好时间,再不参加活动就说不过去了”。

据了解,更楼街道党工委十分重视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坚持固定活动日与“三会一课”融为一体,以“注重实效,引领风尚”为原则,对所属党组织逐个分析,帮助制定年度活动计划,要求全体干部包括自聘人员正常上班,分村指导落实,真正让活动日成为党员的节日,让党内生活成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风尚。

(通讯员 吴炜)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