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更楼街道:打好翻身仗 树立新形象
2015-03-19 17:17

“今年是更楼街道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的目标是:打好翻身仗,树立新形象,力争做到经济发展提速增效好、社会稳定平安和谐好、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好和为民服务群众口碑好。”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百金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围绕上述奋斗目标,更楼街道今年将全力以赴实施好26个事关更楼今后发展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工作,计划投资25亿元,力争完成投资7亿元。王百金表示,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首先要抓队伍、转作风、提素质。在干部队伍中,营造时时不忘责任心、处处都要争先进的干事创业氛围,弘扬敢担当、善破难、顾大局、讲奉献的拆违治水精神,落实人人肩上有担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责任考核机制,严明爱岗敬业、清正廉洁、作风效能的督查问责纪律。其次,要抓项目、破难题、促成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一把手带头主动出击招好商招大商,今年重点抓好投资5亿元的传化物流公路港项目、投资1亿元的振元实业高档防盗门项目、投资2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投资1.5亿元的南方矿业项目以及其他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坚持责任落实、失职问责不动摇,对26个重点项目列出责任清单,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开展“拔钉破难”大会战,确保项目推进无障碍。最后,要抓环境、优服务、保稳定。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切实保障企业合法经营不受侵害,全力营造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主攻两大平台推进园区建设,今年全面启动黄岙水产业园区和更楼物流、市场、电商园区的建设。

项目始终是发展的根本所在,更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邵卫明认为,要扎实建好项目,首先要落实责任。将各个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并明确挂点领导和进度要求,做到一月一汇报、一季度一督查、半年一总结、全年一考核,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项项工作有着落、件件事情有结果。其次要强化措施。每个项目工作组,从项目入驻、推进、直到施工完毕,坚持深入施工一线,办公在一线,全程负责项目对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障碍排除等具体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进度顺利实施。同时,街道重点项目应急处置分队要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强行阻工、强揽工程、强行供料、非法抢建等违法行为进行从快严肃处理。

作为一名街道中层干部,更楼街道妇联副主席、宣传干事纪苏雯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注重学习,提升素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时时不忘责任心、处处都要争先进”的理念来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