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现场救护培训
2015-05-19 11:15

 

摔倒、溺水、车祸怎么办?身体受到创伤怎么处理?5月18日晚,更楼街道利用夜学时间,在五楼会议室开展现场救护培训工作,向大家介绍简单实用的应急救护措施,更楼街道70余人参加培训。

“医学统计调查发现,如果在心跳停止4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抢救成功率为50%,最高可达54%;如果心跳停止10分钟后才实施急救,抢救成功的可能仅为1%。因此,4分钟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在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前,如果能对伤病员采取及时、正确的应急救护措施,就能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有效地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通过理论与实践操作结合,对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止血、包扎、搬运等进行了系统培训。参训人员通过在医学模拟人、现场参加互动的人身上亲自操作创伤救护包扎的练习,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很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及创伤救护、包扎等基本救护技能。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很实用,掌握了这门技能,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