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岩源村:河道结亲 先锋治水
2015-07-17 09:51

 

岩源村石马溪是更楼街道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街道“五水共治”的重点。市林业局党组与岩源村党委结对共同关爱石马溪。7月15日上午,更楼街道岩源村73名党员及市林业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60余名党员一起开展了石马溪护水除草活动。

活动中,人工、机械齐上阵,林业局采用专业除草机对河道两侧杂草进行清除,党员们更是人人争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石马溪五里源段河道两侧的杂草、塑料垃圾等被清理干净,整个河道周边环境得到了改善。

“这是我们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做好河道治理,作为党员更是义不容辞。”岩源村的一位老党员说。沿着小溪走,看到一位村民在溪里洗衣服,村民说:“现在的水很干净,洗衣服很放心,以前溪里都是垃圾,水也很浑,根本不敢来洗!”岩源村党委书记告诉我们:“在河道治理工作中,实施了河长负责制,从‘五水共治’开展以来,村里的河道保洁有了很大的改善。平时除了自己来清理外,我们还向老百姓宣传环保,日常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这一次林业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来帮忙,非常感谢他们。”

党员活动日治水不仅仅体现了广大党员的志愿精神,更是增强了党员们认同感和主人翁意识,使广大的党员以更积极、更热情的态度融入到村级工作和“五水共治”工作中去,也提升了群众保护水环境的意识。(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