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组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质量集中督查
2015-08-04 17:47

8月3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组织各工程公司施工经理、村质量监管员、工程监理公司、工程审计单位、市五水办更楼指导组,对10个村15个自然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工程,进行了实地质量督查,根据结果总结前期工程施工经验,肯定成绩查找问题, 扎实推进工程进度质量。

自今年六月以来,更楼街道10个行政村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行政村两委的高度重视下,工程实现了无障碍施工,各承建工程公司克服前期连续阴雨、后期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施工力量组织到位,抓进度、重质量,工程建设得到扎实推进。

督查中发现,各村工程建设进度较快,大多数村质量达到了市五水办设计施工要求,为鼓励先进,对进度快、质量好的前三名桥岭村、张家村、岩源村的工程公司施工员、所在村的村监管员进行奖励。质量检查有部分问题村是:骆村村检查到的10个农户改厕多数外墙没有粉饰、新市村一户农户20米支管,本应埋设110管,现场埋设75管,且管底、管上没有填沙,支管多数应水泥方包,而直接挖基坑回填,窑坞自然村一座终端池至今未开挖,一号终端池回流槽预埋洞设置未整改、黄岙村1 号终端池体工艺结构未按图施工,监理多次在现场提出整改,现场至今未整改到位、石岭村一段3米在施工的管网,没有填沙,一段18米该水泥方包的支管未方包。

根据工程进度、质量督查情况,街道要求:骆村施工工程公司对农户的改厕外墙没有粉饰情况,在12号前全部整改到位。新市窑坞自然村一座终端池未开挖情况,在10号前全面动工,不能动工的由村向街道提出报告,取消终端池设置。新市村、黄岙村、石岭村部分问题在10号前完成整改,以上村整改后的图片,在12号前交到工程建设项目部备案,街道将在15号前组织整改问题回头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村、工程公司实行约谈、处罚处理。

街道办事处要求,各工程公司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先进村要再接再励,后进村要迎头赶上,严把进度、质量关,营造村村争当先进氛围,为实现街道提出的全市争先进目标,再创新业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