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强化责任 推进拆违“清零”行动
2015-08-10 14:30

立下军令状 快速交答卷

近日,更楼街道全面部署拆违“清零”行动任务,明确各村(社区)责任分工,层层立下“军令状”,列出任务进度表,倒排时间节点,街道组织联村工作组、村两委横向比速度,纵向比进度,强势推进拆违“清零”行动。

“拆除违法建筑,提升城乡品位,优势人居环境”、“主动拆除违法建筑,积极支持‘无违建市’创建”,像这样的横幅标语在更楼街道、社区、村庄随处可见。为大力宣传拆违政策,争取群众支持,街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2000余份,组织宣传车辆开设流动广播站,每日到社区村庄进行宣传,仅三天时间,各村(社区)就完成75个点位整治工作,完成街道排查任务的30%。

该街道于合村是杭新景高速公路枢纽之一,道路两侧的违法建筑及环境卫生整治任务十分繁重,高速桥下废弃物堆积量高达万方,被省政协督查到的两个点位都在该村。该村党委书记表示:“再难也要把这硬骨头啃下!军令状都签了,怎能退缩?”凭着这股干劲,村两委三天就将堆积物全部清理干净,还完成了6户群众签订土地租用协议和3000立方种植土地覆土,为后续利用工作扫清了障碍。

心中有责,推进有力。在街道每周召开的“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推进会上,党工委书记对于合村两委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一晚清理一百方垃圾、一晚拆除一百方违建、一晚回填一百车种植土。”(通讯员 罗铮 郑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