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工业“三大竞赛”业绩飘红
2015-09-14 16:25

打好翻身仗 树立新形象

1—7月,工业生产性投入完成全年任务的71.5%,全市排名第三;自营出口完成全年任务的63%,全市排名第二;1—8月,工业销售产值完成全年任务的65.4%,排名全市第一;新产品产值完成全年任务的43.4%,排名全市第一。这是更楼街道今年以来工业经济交出的一份亮丽成绩单。数据飘红的背后,是街道有效推进项目、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的成果。也正因为如此,更楼街道包揽了二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三大竞赛”的三面流动红旗。

项目推进稳处着力

“带着项目回乡办厂,却不知道从何入手,那种迷茫和无助,过多久我都不会忘。如今厂子能办起来,可以说前前后后都是街道在帮忙。没有街道的帮助,说不定,已经半途离开了。”说起回乡办厂的经历,鑫鼎纤维材料公司负责人对更楼街道满是感激之情。

鑫鼎纤维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军工生产企业,因扩大生产规模,亟需新增用地。街道得知后,马上与园区闲置土地多年的一家企业联系,经过多次商洽并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成功转让并完成土地过户手续,保障了鑫鼎公司年产500件无机非金属纤维织物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快速推进,年内将建成投产。

为了加快项目推进,街道早计划、早安排,多措并行。年初排出34项重点工作,其中重点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25亿元,并把各个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明确挂点领导和进度要求,做到一月一汇报、一季度一检查、半年一总结、全年一考核。挂点领导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亲自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责任科室作为第一责任人,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项项工作有着落、件件事情有结果。同时,街道专门成立了重点项目应急处置分队,对少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非法阻工、非法抢建、强揽工程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从快打击,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制度为重点工程推进保驾护航。

招商引资势头强劲

走进更楼街道后塘工业园,记者看到,振元实业厂区内几幢宏伟的厂房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呈现出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该项目总投资一个亿,年产5万套钢制门,是更楼街道以企引企和建商回归的典型企业。

去年年底,街道了解到建德人钟平在广东韶关投资办企业且在建德本地设立销售公司这一信息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上带队奔赴广东韶关与企业老总进行洽谈,动员他把生产公司也办到家乡来,几经洽谈,最终达成投资协议,街道在很短的时间里帮助企业办好了土地平整、项目审批等手续。今年年初,振元实业项目开工建设,目前两幢2.5万平米的厂房建设完成,另一幢5000平米的厂房也已基本完工,今年累计在更楼投资5000万元,明年8月底前将投入生产。

更楼街道在招商中非常注重涵养税源、培育产业。今年,街道引进湖南一位客商,与辖内的忠发运输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全程物流公司,锁定南方系在更楼的三矿一企(三狮矿业、南方矿业和巨化石矿、南方水泥公司)年运输600万吨的业务量,将物流税收全部留在本地。

对于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更楼街道分管工业的副主任邵卫明表示,将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综合优势,重点瞄准知名企业,打造全市水产业基地和矿产品加工基地;继续做大机械制造产业,发展物流、市场服务业,积极探索委托招商、战略合作招商等新路径,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

服务企业永无止境

服务企业是街道工作的永恒主题。除了“保姆式”、“店小二式”的服务外,更楼街道还特别制定了干部“一人一企”走访制,即“一月一走访、一月一解决、一月一回访”的“三月一轮回”。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形成了这样一个共识:“领导就是服务,干部就是服务员。”

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更楼街道在严格把握政策标准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盘活资源,主动靠前服务。今年以来,街道多次召开政策解读会,并帮助企业包装项目、争取支持,让政策效益最大化。同时,牵线科研院所,助力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今年,更楼街道在全市各乡镇(街道)率先完成专利考核任务。

在更楼街道领导看来,名企名家培育是促进工业提质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街道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了成长型企业研修班,邀请了知名高级讲师围绕企业管理等课题授课辅导,面对面指导企业研究修订发展规划。据悉,街道已将劳动保障、用工、安全生产等纳入全年培训计划。

“‘三大竞赛’只是推动工业发展的载体,重要的是要把这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理念化为街道的主动要求和自觉行动。”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百金表示,街道将按照“打好翻身仗、树立新形象”的要求,以敢问路在何方的勇气和志在必得的豪气,攻坚破难,扎实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