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节前送温暖,留守儿童笑开颜
2015-09-22 15:26

又到一年中秋时,“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来说,父母关爱缺失,更多的是孤独的期待。为了让一些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能切实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温暖,日前,更楼街道妇联组织了辖区内企业单位的6位爱心人士到更楼街道岩源村,开展了一次与困难留守儿童的结对活动,给这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爱心人士一行带着学习用品和月饼等礼物来到了读二年级的刘佳悦小朋友家中,这位小姑娘家庭状况很糟糕,3岁时爸爸离家出走,妈妈改嫁,奶奶在外做保姆,一直由年迈的爷爷抚养她,长期的亲情缺失造成了她强烈的自卑感,刚看到有一群陌生人到家中,就躲在被窝里不肯见人。其中的一位企业负责人吴女士看着心里很难受,她拿出了新的书包和文具给孩子,哄着她终于肯钻出被窝……小佳悦很害羞不善表达,听到叔叔阿姨关怀的话语,看到送她的这么多礼物,很是惊喜与激动,羞涩地笑着。

还有一位9岁的柳昕小朋友,家中父亲生病,母亲长期照顾患病的爸爸,没有精力照顾她,家里条件很艰苦。但昕昕很乐观也不怕生,跟前来看望她的叔叔阿姨交流了她的学习生活状况。当收到叔叔阿姨送给她的新书包和学习用品时非常开心,特别是看到里面还有小台灯、字帖、水杯时,高兴地合不拢嘴,“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小姑娘稚嫩朴实的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本次慰问活动对几位企业负责人触动很大,他们觉得能为留守儿童做的远远不够,纷纷地与她们进行了结对,“我要经常来看她们,回去我要马上去买些新衣服给她们”,杭州雅博士有限公司的吴女士说对街道妇联负责人这么说道。一位企业负责人李总表示会尽其所能帮助这些困难的儿童,回去后还要呼吁更多的人一起来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给他们营造更多的温暖。(通讯员 纪苏雯)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