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积极组织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2016-02-22 15:41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禁毒防毒意识,根据建禁毒办《关于组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更楼街道社会事务科会同街道妇联、计生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生集中返乡返城以及老百姓探亲高峰时期举行,力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更楼农贸市场、超市、社区广场、商业中心等流动人员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毒刻不容缓、打击毫不手软”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分发宣传资料、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进行禁毒科普咨询。

在各村依托村居禁毒宣传栏阵地,村居大礼堂和人群集中场所开展“行动起来,共同阻击合成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墙报、宣传图片展、分发禁毒宣传册,帮助广大农民特别是返乡务工人员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街道妇联还针对妇女儿童进行了重点宣传,设立由志愿者组成的咨询队伍接受群众咨询,普及禁毒知识,大力宣传青少年假期禁毒自护教育知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预防家庭暴力、计生政策等法律法规。

在本次活动中,共计发放禁毒及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1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展出图片18幅,推广禁毒相关微信公众号200余人次,营造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讯员 纪苏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