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甘溪村部署六项整转措施,着力扭转软弱落后村形象
2016-03-01 16:25

“甘溪党组织几十年没有今天这样动真格了。”许多老党员感叹。2月26日上午,甘溪村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针对“软弱落后”的问题根源,部署六项整转措施,扎实推进软弱落后村党组织整治工作,着力扭转软弱落后村形象。

整转散漫会风,重塑党员活动形象

针对党员会议无纪律约束,党员到会率不足80%的情况,制定会议新规,并将规矩上墙。明确了三次不参加党员活动的党员将实行约谈,六次不参加的将给予除名处理。2月26号的党员会议到会率达100%,其中有2名外地党员从上海赶来参加。

整转软弱落后问题,逐条制定扭转措施

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村党总支、村委会对照党建工作要求,排查出软弱落后表现问题17条,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村党总支、村委会向党员作整改表态承诺,做到排查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间上墙公示。

整转村规松懈管理,严格规矩照章办事

在党规、村规制定执行上,认真对照工作要求,建立完善主要领导坐班代办、村两委每周列会,党员、村民代表每月审账、每季议决、党员每月固定日活动等各项制度,按不同的制度,完善执行、约束措施,实现党务、村务工作按规矩办事。

整转敷衍混职,明确任期要办的实事

在干部为民办实事上,整转过去任期内无具体实绩,考核临时应对的现象。按照争取政策、争取项目、创造条件办事的要求,认真分析村要办的事,对今年要办的实事列出农居点建设、村干道整治等6件事,总计投入资金620万元。实事上墙公示,并向村民承诺今年实施。

整转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建立潘樟友党员自愿突击队

和平年代,党员先锋作用如何来体现,如何做到党员群众就是不一样?村党总支在整转发挥党员作用上积极创新思路,按自愿报名方式,由20名党员成立了潘樟友党员自愿突击队,突击队员职责为:执行党总支决定,维护突击队荣誉,无私奉献、在执行党总支下达的应急抢险救灾、安全维护、公益服务等突击任务时冲峰在前。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自愿突击队已参与公益服务突击任务2次。

整转党群混淆一体、建联网格体现党员作用

甘溪党总支在扭转软弱落后村形象中,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建立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常态走访农户制度。党员中,除70岁以上以及70岁以下身体病弱的党员干部,都要联系3—5户农户,建立联系网格,以便掌握民情,宣传政策,服务村民,名单在村公开栏公示。(通讯员 毛秋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