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计生科:提升服务,让育龄期女性孕程安心
2016-04-29 12:36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更楼街道计生科工作重心由少生转变为及时了解育龄群众需求,细心做好育龄群众的孕前、孕中、产后服务工作,让育龄期女性孕程安心。

该科在各行政村设立人口学校,开设辅导班,开辟计生图书角,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内容涵盖保健、饮食、卫生、护理、教育等。定期发放计生政策宣传折页,做好计生知识宣传工作。服务人员向备孕夫妇耐心讲解孕前知识,从生活方式、科学营养、预防传染病、慢性病及避免有害物质等方面对他们进行指导,并为他们提供健康教育服务,引导夫妇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做好孕妇的保健工作,讲解孕期卫生、营养、预防保健、孕期并发症知识,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对产妇进行上门随访,向产妇讲解哺乳期卫生的注意事项,指导产妇及时落实避孕节育等,为其产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尉秀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