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蚊媒监测 防控登革热
2016-06-13 15:32

日前,更楼街道卫生院和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共同开展登革热蚊媒监测,调查伊蚊幼虫密度。这项工作是科学防控登革热疫情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科学、有效的监测,可以掌握街道登革热媒介伊蚊种类构成、密度、分布及季节变化和长期趋势,为登革热风险评估、预测预警、控制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疾病,主要通过白纹伊蚊(花斑蚊、黑斑蚊)叮咬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胃痛、肌肉痛或关节痛,可防可治疗,防止蚊虫叮咬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经过呼吸道、消化道或接触等传播。

在做好监测的同时,更楼街道卫生院将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号召广大群众采取翻缸倒罐、疏通阴沟、清除垃圾杂草、填平洼沟等防蚊措施,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开展化学灭蚊,通过各种方法灭蚊,将蚊媒密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严防登革热等蚊媒疫情的暴发与流行。(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