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6-06-20 17:43

日前,更楼街道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现有“户投、公司收集、中转处理”运行机制基础上,建立健全街道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理、监督运行机制,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

自2014年推行农村卫生公司化保洁运行机制以来,更楼街道清洁乡村工作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今年,该街道列入杭州市57个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试点乡镇之一,同时列入了杭州市农村能源办今年唯一的处理工艺示范项目实施乡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整街道推进。街道43个自然村、5900个农户家庭均配置可烂、不可烂两只垃圾桶,供农户投放垃圾;设置73个垃圾分类固定投放点,建设党员联系农户垃圾分类网格化公示窗73个,设党员监督岗哨73个;完善保洁队伍,增强保洁责任,建立收集运行机制,16个村(社区)分四个片,建四个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理站,配置垃圾运输车12部,各村、社区的日常资源化可利用垃圾全部进站处理。

预计到11月底,更楼街道农村生活垃圾将全部进入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流程,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将得到有效提升。(通讯员 纪苏雯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