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赴杨村桥镇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2017-02-13 09:31

为推进更楼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2月9日下午,更楼街道清洁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国道沿线四个重点村的书记、主任、卫生监督员赴杨村桥镇学习。

杨村桥镇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镇实施垃圾分类的思路及做法。“刚开始我们也觉得很茫然,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我们认识到闭门造车的盲目干是干不出成效来的,多次组织赴临安、淳安等先进县市学习,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采取了积分兑换机制来激励村民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一年的实行,成效很明显。”会后,更楼街道工作人员实地参观了岱头村垃圾分类点位的现场情况。

通过此次学习,更楼街道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一是宣传力度不足,农户意识不强;二是党员监督不到位,党员公式牌的树立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三是村两委不够重视,没有没有发动群众;四是没有考核办法,缺乏有效的管理。

总结杨村桥镇垃圾分类的工作经验以及更楼街道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楼街道将做到以下几点:领导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党建联系,建立考核办法。(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