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暨全面整治小微水体推进会
2017-03-14 16:40

14日下午,更楼街道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暨全面整治小微水体推进会,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书记、主任,村卫生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先是分管领导做内容讲解,首先指出街道共排查出小沟、小渠131条82.4公里,小池塘94座7.6万平方米,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微水体年久失修、淤泥厚积、杂草丛生、垃圾较多、水系堵塞、水质较差等方面。然后向大家解说了街道出台的剿灭劣Ⅴ类水全面整治小微水整治办法。

最后街道主要领导做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街村干部要将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战略布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心、铁军精神抓好当前剿灭劣V类水全面整治小微水体这项中心工作。二是要争分夺秒抓落实。根据全市小微水体整治工作要求,沟渠整治必须在4月15日前完成,池塘整治必须在6月30日前完成,要求各村立即行动起来,抓紧制定本村的具体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表、任务表,争分夺秒抓落实。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必须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要全面建立沟渠长(池塘长)工作责任制,要求村两委干部、党员、队组长都要认领一条沟渠(池塘),做到“池池有人管,渠渠有人看”,街道联村干部要担任所联系村总沟渠(池塘)长,督促沟渠(池塘)长做好履职工作。四是全民参与抓落实。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必须打一场全民参与的剿灭战,各村、社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学校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这次大会战行动中来。

虽然街道的河道总体已经实现Ⅲ类水,但是部分小微水体却远远没有达到Ⅲ类水标准,整治的任务非常艰巨,需要我们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下同欲、众志成城以铁的担当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整治小微水体这项五水共治专项工作。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