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五举措强化清明防火工作
2017-03-31 15:40

今年三月以来,更楼街道在森林防火工作上,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以完善管理机制入手,在深化宣传、落实责任、整顿队伍、强化监督上出新招、出实招,预防山火工作有了新气色。

一是强化防火意识,落实宣传措施。清明前夕,街道统一制作森林防火公安警示宣传牌,摆放在重点进山口及街道范围内的所有公墓,全街道辖区内共制作摆放警示牌62块。在16个村(社区)的各自然村口,悬挂横幅,共悬挂横幅52条。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规范管理机制。对重点山口、公募守候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一年一固定,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按照一岗2人的设置,安排队组长固定点位防守,落实防守人员156人。组建3个应急分队,对62处摆放警示牌位置、重点进山口、公墓开展巡查,落实巡逻员守护职责。

三是整顿管护队伍,严肃纪律考核。组织街道级公益林、消防应急二支队伍和村级监督队伍,邀请市森林警察大队对队伍进行专业培训,落实考核措施。在整顿中,除名公益林护林员2人,约谈2人,调整街道级消防员21人。

四是严律值勤纪律,落实网络管理措施。建立“更楼林业”微信群,群内共有各村书记、主任、分管林业干部、全体消防队员、护林员、家庭林场、合作社等涉及林业相关的人员130余人,对消防队员、护林员、村级巡察员实行上岗微信管理,每天分时段实时拍摄工作照片上传微信群监督。

五是强化监督职能,落实监督责任。完善人大、政协的民主监督制度,安排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余人组成2支队伍不定期到各点位进行巡查,一经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保证在岗在位。

(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