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春季到 蔬菜秧苗受欢迎
2017-04-10 13:38

“老板,给我拿5株西红柿苗,10株辣椒苗,还要5株茄子苗。”近日,更楼街道石岭村的农业种植大户王华华的蔬菜秧苗销售摊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近段时间我每天平均能卖出秧苗7000—8000株,品种有四季豆、西红柿、辣椒、茄子、黄瓜等30多个品种,单价为每株1元。现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喜欢购买蔬菜幼苗,不仅仅是我们更楼的老百姓,还有很多新安江的市民也跑来买。”王华华说。

近年来蔬菜价格居高不下,一部分市民开始在自家阳台利用花盆、泡沫箱等种植蔬菜,在节省生活开支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无污染蔬菜。王华华说,不少新安江的市民将菜苗买回家,种在阳台花盆里或小花园里。家住红枫花园的刘女士说:“自家阳台种植的小葱已经吃了好几拨了,这次准备买几盆辣椒种在露台上。”刘女士表示,自己种蔬菜不仅省钱,吃起来口感也比外面的好,最重要的是没有农药,吃着放心。

据了解,王华华一共种植蔬菜秧苗5亩,秧苗20万株左右,目前已销售近半,预计会销售到本月底。(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