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党员固定活动日让党员动起来
2017-04-15 16:34

“这里还有几个白色垃圾没有清理干净。”“大家加把劲,争取在10点前把这里清理干净。”4月15日上午,在更楼街道黄岙村,该村党员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清理路边及沟渠垃圾,为黄岙村环境卫生整治,“美丽黄岙”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按照规定对65岁以上的党员参加义务劳动不作硬性要求,该村72岁的老党员,得知“党员固定活动日”没有安排他的时候十分“生气”,当天上午就自己拿着垃圾桶捡起垃圾来了。有了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干活的积极性更高了。“今天早上我们观看完反邪教宣传片后就开始劳作,天气虽然闷热,但大家都没有喊累。”该村党员说道。

黄岙村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只是更楼街道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一个缩影。该街道副书记郑朝红介绍说:“我们结合‘两学一做’,把每月的15日定为村(社区)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前后,各村(社区)都会拍一张张参加人员的活动照,发到街道和村里的微信群,这样哪个村活动组织组织的好,哪个村活动组织的不好就一清二楚。”打捞垃圾、清理杂草、开展学习会……在当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各村(社区)根据本村(社区)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开展,不仅让党员们积极动起来,也进一步凝聚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许乐村党支部书记黄裕富就对此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以前党员做与不做一个样,党组织的凝聚力也没有。现在大家都有一种紧迫感,不管是工作日还是双休日,都会自觉提前安排时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高。村里不管大事小情,大家都是争着帮忙。”

党员的紧迫感从哪里来?除了对不来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通报批评扣分外,该街道还将党员参加活动情况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不合格党员处置的重要依据。“现在每个村(社区)都是年初有计划、每月有安排。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到纠纷调解、困难帮扶,都有党员忙前忙后、跑上跑下的身影。”郑朝红如是说。

(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