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剿灭劣V类水现场会之甘溪村
2017-04-18 09:37

日前,更楼街道在甘溪村召开剿灭劣五类水现场会议,参与会议的有街道办事处农村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16个村、社区的剿水专项工作人员。

首先参观了甘溪村的村中塘。该池塘之前的水为劣V类水,水上有一间一层的泥木结构简易房,塘边有一颗百年古树以及村中的百年祠堂。为剿灭劣V类水,提升该村村级环境,经村两委和街道办研究决定拆除该简易房,并引活水如塘改变其死水现状,经过整治,环境大大提升。

其次来到了下直坞渠道。该渠道是村中的灌溉用水渠道,多年无人管辖导致杂草丛生,村两委雇佣村民清理沟渠、拔除杂草。据统计,甘溪村一共清理沟渠15条,累计长度6.5公里左右。经过整治,该沟渠流水通畅,方便了村民灌溉用水。

然后来到了大公坞塘。该塘在农户中间,污染源多为生活垃圾,从而导致水体富营养化污染。经村两委和街道办研究雇佣村民清楚池塘周边杂草,打捞水中生活垃圾并种植美人蕉和旱伞草来净化水体。经过整治目前水体已经有较大的改善。

最后,大家在甘溪村会议室开展各村剿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更楼街道已经剿灭劣V类水沟渠131条,池塘10座。街道从源头抓起,剿劣溯源,并开展每周一列会,随机抽查各村并召开现场会,各村互相学习与监督,争取在本月底街道全水域内水体实现III类以上。(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