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多举措推进小城镇整治
2017-04-18 14:41

为加快推进“两美”浙江建设,争创国家卫生乡镇,更楼街道以“一加强三整治一治理”(即加强规划设计、环境整治、秩序整治、容貌整治、治理危旧房)为工作重点,设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一、开展辖区内环境卫生治理。乱搭乱建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并拆除了黄张线石马路口的轮胎店,并对清理后轮胎店。

二、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危旧房治理相结合。对学区地块、农批市场周边的绿化工程进行提升。农对危旧房进行排查、拆除,目前为止排查排查农房1000余栋,发现D级危房380栋,C级危房96栋。拆除D级危房17幢,2383平方米。

三、加强环卫管理体制和集镇道路治理力度。实施集镇卫生总外包,全面推进农村的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建立了保洁制、街长制等长效机制,实行重点路段保洁督查制度和不定时抽查奖惩制度。

四、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制作灯箱广告、张贴宣传横幅,走进校园,建立小手拉大手机制,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