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强化管理措施 严抓村会计队伍建设
2017-05-04 11:20

村级财务问题,历来是广大农民群众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近年来,由于财务管理体制上的不完善,造成一些村级财务管理混乱、干群关系紧张,正常工作难以开展等问题不断发生。对此,更楼街道按照上级要求和管理需要,通过逐步完善,已出台了“更楼街道村会计管理办法”,规范了财务管理、强化了管理措施。

报账员是管好用活村级资金的“第一道防线”,其作用和意义不言而喻。但通过对我街道16个行政村(社区)报账员的业务接触,发现目前村级报账员队伍中不同程度存在“三多三少”的现象:一是年龄偏大者居多,年富力强者少。二是当“好好先生”的多,敢于坚持原则的少。不少报账员碍于情面,对一些违规开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三是能力素质平庸者多,业务熟练者少。相当一部分报账员是“半路出家”,水平不专业,甚至根本不懂财会业务,带来了坐收坐支、白条抵库、票据管理混乱等问题。

值此换届选举之际,更楼街道对岩源村、新市村、桥岭村等8个行政村(社区)报账员,进行统一招聘。5月3日18名续聘及新应聘会计参考者,在街道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进行笔试,新应聘参考者10名进行面试。参考人员对现行更楼街道村级财务管理模式非常认同,都表示不管这次招聘考试结果如何,对她们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认识,也是对她们从业路上的一个新考验,只要有机遇到来,即会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作好街道、村、村民之间的良好桥梁。(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