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举措狠抓消防安全工作
2017-05-04 17:15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结合实际,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落实。

一是层层监管,确保责任到头。按照一岗双责、分片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度,细化责任主体,分解工作内容,强化各级领导、联村干部、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消防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企业同时成立消防领导小组,明确村书记、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级级动员,确保宣传到位。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工作布置及培训会,号召全体参会人员积极落实,认真部署,及时向村民、同事传达会议精神。同时,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利用微信平台、移动终端,发送微信、短信2000余条。

三是部门联动,排查整改到位。联合安监、消防、城管,以及联村组和各村两委对辖区内重点生产工作场所共149处,开展集中排查。截至目前,发现消防审批环节存在问题的企业10家,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备存在问题的企业15家,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存在问题的企业6家。(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