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组织完成校园防汛应急疏散演练全覆盖
2017-06-14 11:30

进入主汛期以来,降雨量显著增大,汛情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学校防汛防灾工作,更楼街道将校园防汛工作纳入议事日程,6月13日上午,街道迅速召开各校园长紧急会议,要求各学校立即开展一次针对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并针对汛期可能引发的灾害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应急逃生技能。

会后,各校园迅速对该项工作做布置落实,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制定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教职工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培训,以及详细规划逃生路线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式演练于下午2时20分拉开序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安保科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视察,先后走访了更楼幼儿园、更楼中心幼儿园、更楼小学、更楼初中。各校园都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流程,按分工分组各司其责,井然有序完成了现场撤离工作,平均撤离时间为3分钟,圆满完成了演练的既定任务。撤离后,各校园还组织开展了防汛知识讲座、防汛安全主题班会等相关活动,发放汛期告家长书,宣传学生上下学途中和在校期间防汛防灾知识,切实提高师生防汛防灾意识。

开展本次演练活动,既提高了各校园应急处置能力,又增强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实践了应急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进一步筑牢防洪安全屏障。(通讯员 徐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