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布氏杆菌监测,保群众健康
2017-06-26 08:39

为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有效防止布氏杆菌病的发生与传播,近日,更楼卫生院对该对辖区内新希望牧业的27名从事养殖人员进行免费布氏杆菌病抽血检测筛查,建立健康档案,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布病病菌可经完整的黏膜和皮肤进入人体,生饮生食可经口感染,带菌尘粒可经呼吸道吸入人体,养殖人员接羔和处理母畜流产物时缺乏防护易受感染,病畜也可从奶中排出病菌,饮用带菌的奶和奶制品也将成为重要的传播途径,布氏杆菌病进入人体可引起菌血症及毒血症和各种病变反应。

同时,更楼卫生院医护人员积极宣传布氏杆菌病预防知识,引导易感人员定期开展专项健康体检和“布病”筛查,极大提高了养殖人员对“布病”的防治意识。

(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