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确保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工作有序运行
2017-09-26 15:59

为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次建成、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近日,更楼街道紧盯目标任务,强领导,精组织,快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2016年建设的6处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处理设施移交工作。

一方面是做好前期工作,保障运维顺利移交。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的意见》(浙政办发〔2015〕86号)文件要求,按照“施工是否符合要求、设施能否正常运行,资料缺是否齐全”,对2016年已建成的6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实地勘查、摸清底数、梳理问题,督促施工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污水处理设施的整改提升,为设施运维移交打下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是创新管理模式,确保运维工作有序运行。围绕污水管网收集、终端处理的运维模式,建立由运维公司、街道、行政村三方组成的工作小组,严格执行设施定期维护、进出水自主检测、设施周围环境卫生整洁。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汇报各村运维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难点问题提出解决之策。同时三方开展相互督查与配合确保运维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