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温革命历程,感悟红船精神!更楼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1 11:02

“为激励更楼街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6-17日,在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观宝的组织带领下,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社)书记集体赴嘉兴,瞻仰南湖“一大旧址”。

活动当日,烟雨濛濛,党员们和“一大”与会者一样,从狮子汇渡口上船,前往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了解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曾发生的精彩故事。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谁能想到,正是这条小船摆渡了暮霭沉沉的中国。

随后,党员们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细细地观看史料,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建党历史。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个个历史场景,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宣誓墙前鲜艳的党旗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一句句庄严的承诺和铮铮誓词响彻云霄。在机关党委书记黄松霖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瞻仰红船,不仅让更楼街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认识,也更能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嘉兴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争当学懂弄通、深学笃用新思想的排头兵,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更楼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 唐方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