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完成国有林地调查成果显著
2017-11-21 14:08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近日,更楼街道根据市国资委、财政局、审计局对国有资产核查的要求,将这这项工作列入街道重点工作之一,专门成立工作班子,确定核查的项目、任务、时间,经过几个月的认真细致的调查,已有了可喜的结果:在被查的四个行政村中,国有林地增加了104%。

据悉,国有林地来源有两类,一类是解放初被划定地主富家成份户主的原有林地,在全国解放后征收国有;二类是在七、八十年代基层乡镇响应上级政府的号召从林地资源较丰富的村征得林地筹办林场、茶厂。在1981年,原建德县政府颁发林权证时,将此类林地作为国有资产发证到所在乡镇。2006年,市政府又在原来的基础上由林业局发证给所在乡镇。这两发证是本次核查差距较大的原因。

所幸的是,原国有资产没有在册这些林地,在当地村民的看护扶育下,林地植被情况良好,其间的杉木、松木、茶园和竹林等长势喜人,有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通讯员 叶庆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