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乡村振兴,与法同行
2018-04-23 16:52

近日,更楼街道于合村“乡村振兴”特派员走访调研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更楼司法所工作人员作为于合村的联村干部,与特派员一起,深入基层,走访农户,广泛收集本村老干部、村民代表、乡贤、低保户等各种群体对本村发展的金点子。在调研走访的同时,工作人员送法下乡,将由市司法局主编的“七五”普法读本《以案说法》、民法总则和宪法修正案宣传手册等普法资料带到于合村各个农户的手上,并对部分村民的口头法律咨询提供解答。

俗话说,法治是路,经济是车,车子想要方向跑的正,速度跑的快,需要有良好的道路条件,也需要有护栏,防止跑到路外面。乡村振兴是经济的发展过程,也是法治、文化、环境卫生等全面提升的过程。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将走访调研工作与乡村普法工作相结合,让于合村的村民足不出户的获取了最新的法律资料,一方面提升法治意识,学习一些浅显易懂的法治知识,填补法治理念的空白,另一方面也可以将看到的案例和经验做法运用于平时生活,适时的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

据统计,本次调研走访活动共走访农户85户,发放“以案说法”书籍120本,普法宣传册200余册,普法对象达200余人。

(通讯员 饶方圆)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