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慰问困难学生 送温情暖人心
2018-07-31 16:20

7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吕勇一行来到更楼街道黄岙村村看望慰问困难学生饶明波,详细了解他目前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刻苦学习,在各方帮助下完成学业,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并给饶明波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今年20岁的饶明波即将成为重庆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家庭十分困难,是更楼街道黄岙村贫困对象,在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饶明波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父亲的去世及爷爷奶奶年老多病的问题让这个家庭缺少了经济来源,但贫困的家庭条件丝毫没有打消饶明波对学习的热情,他从小成绩优异,在更楼初中以中考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现已被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饶明波一直以来是吕勇的帮扶对象,他早年的微心愿是想一副象棋,就这样通过这个微心愿,吕勇认识了这个内向腼腆但成绩优异的男孩,并且坚持每年看望慰问他,给他一定的帮助。此次,吕勇鼓励他在进入大学后,要自信坚强,保持积极的心态,处理好与同学老师关系的同时要努力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和本领,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争取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