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司法所:主动作为,提供精准优法律服务
2018-10-25 13:47

为了深入贯彻省厅“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更楼司法所积极开展一系列基层企业专项法律服务行动,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是建立健全村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基层企业和员工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建立1个更楼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16个村(社区)级公共法律服务点,全面落实更楼街道和村(社区)级法律顾问制度。截至10月份,一共接受法律咨询50余件,提供法律知识解答80余人次,有效的引导了相关矛盾纠纷的合理化解。

二是积极开展企业“法律服务专项走访”活动,为企业进行快捷有效的“法律体检”。截至10月,更楼司法所工作人员携律师、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等走访了辖区内12家企业,了解企业在管理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漏洞和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提供相关法律风险防范的法律意见和建议25条,切实为企业安全管理打了“预防针”。

三是抓重点式开展法治宣传,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更楼司法所邀请律师团队开展法治宣讲、每月举办村级法治座谈会等活动,宣传金融诈骗防范、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商事合同签订、员工工伤保险缴纳、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处理、法律援助申请等法律常识,切实保障员工合法利益,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自身利益双赢。

(通讯员 饶方圆)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