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司法所三举措服务最佳营商环境
2018-11-26 15:1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结合市司法局工作部署,更楼司法所三举措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

一是拓展普法渠道,提升最佳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氛围。将“互联网+”融入普法,依托“之江法云”微信塔群、E法律服务群,利用“建德司法”、“之江法云”微信公众号等普法新媒体,及时向广大群众及企业职工实时推送以案释法、社会新闻、新法速递等信息。充分发挥以案释法案例宣传示范作用,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11月,更楼司法所累计开展普法类信息推送260余条,信息普及群体逾5000人。

二是加强引导教育,提升企业管理人员法律素养。更楼司法所通过企业实地走访和电话访问区域内19家企业,开展法治座谈会15场次,了解企业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律需求,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公司法、合同法和金融法等法律学习活动、增强法治意识和信用意识,提高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开展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加强涉企矛盾预防化解。每月组织各村(社区)调解员、村警等通过企业上报、进企业、跟进项目等方式,开展涉企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活动,提升企业通过非诉方式解决纠纷的能力。同时切实履行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到涉企矛盾纠纷联动在线处置。更楼司法所共开展排查活动4次,排查并化解涉企矛盾纠纷3件。

(通讯员 饶方圆)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