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12-11 15:56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首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更楼司法所响应省司法厅文件号召,积极开展宪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宪法宣传进社区。宪法宣传周期间正值更楼街道物资交流会,更楼社区商贸街上商铺众多,人流量大,更楼司法所赶上热闹,拉横幅,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赚吆喝,吸引了一大批群众乃至摊贩来关注宪法宣传,领取宣传折页、环保袋等宣传资料。

二是法治讲座暖人心。更楼司法所邀请更楼街道村级法律顾问,开展宪法讲座。讲座最后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由法律顾问向听众提问讲座中提到的法治知识点,答对的均可以获得法治宣传雨伞、水杯、笔记本等暖心的小奖品。

三是法治教育进学校。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司法所工作人员给更楼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宪法概念课,重点向小学生传播12•4国家宪法日的概念,普及首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较往年内容更为丰富,参与人员更加广泛,反馈更加热情。普法工作没有捷径,提升社会法治意识,扩大宪法影响力,基层司法工作人员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 饶方圆)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