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司法所:走访在企矫正对象 帮教普法两不误
2018-12-18 21:45

为进一步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更楼司法所结合管理对象—社区矫正人员的例行走访工作,对在企在职的部分人员开展走访和帮教活动,同时开展企业法律风险摸底调查和普法。

本次走访主要围绕更楼司法所在册的8名在企业工作的社区服刑人员展开。走访矫正人员所在的企业和开展矫正人员个别谈话,了解企业是否依法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是否依法规范劳动用工。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的安全事故案例,向企业发放《工伤保险条例》细则和《法律援助条例》,向企业负责人阐明了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以及政策的重要性,帮助企业在管理和运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法律漏洞和规避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

本次走访是对相关企业依法用工的一次检验,也一定程度提高了在矫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有利于形成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和合法有序的企业营商环境。

(通讯员 饶方圆)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