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04-10 10:28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为目标,以厨余垃圾收集处理为突破口,建立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理运行机制,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强组织建机制。健全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今年以来共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4次,加强对各村卫生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教育,同时更新替换年纪较大、无责任心的保洁员。 

二是改设施提水平。计划新建、改造垃圾分类固定投放点位32个,以结构简洁、外型美观、通透性能良好等特色打造垃圾分类点位。更新各村破旧、损坏垃圾桶320余只,到户分类垃圾桶800余只。 

三是扩宣传推发展。结合“三服务”走访、党建“一纵八横”、创文明城市工作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其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各村宣传栏、大街小巷LED屏显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共发放宣传手册2400余份,张贴横幅34条,举办各类宣传活动4次。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