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四举措筑好防汛安全墙
2019-07-04 16:14

一是做好防汛部署。组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主要领导、街村两级河(湖)长、各村水库巡查员约200余人召开防汛抗灾紧急会议。成立街道防汛指挥部,按照值班分组落实防汛工作,严明值班纪律,24小时守岗。街村两级签订《2019年防汛安全责任书》,明确分工,努力构筑防汛心理、检查、物资、预案、责任“五道防线”,建立健全雨季防汛网络体系。 

二是做实隐患排查。街道国土、城建、经发街道防汛指挥部对全街道的所有9条主要河道、49个山塘水库,11 处在建工程,6处地质灾害点、7处不稳定斜坡和6个重点巡查区域、D级危房、矿山企业等进行拉网排查,发现防洪隐患点5处,马上进行加固除险同时竖立安全警示牌33块,为安全渡汛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做足物资保障。以防汛抢险物资储备为主,准备抢险物料,救生器材,抢险机具,例如水泵、沙袋、手电、雨具等6.8万元物资。落实具体管理人员,安排专用储存仓库,制定紧急调用制度。备足、备好必要的防汛物资,确保战时用得上、打得赢。 

四是做大氛围营造。利用“走村访户”、“四个平台”、“河长制”等途径,广泛开展宣传,累计发放汛期安全告示4000余份,利用钉钉群、微信、农民信箱发出防汛工作信息1200余条,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汛宣传工作。同时针对隐患点周边群众开展灾害自救宣传,清空各村避难场所的乱堆乱放,确保群众有处可躲。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