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个最”狠抓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工作
2019-07-07 22:28

blob.png


近日,市五水共治办、市运维办对我街道开展运维工作年中考核工作。多年以来更楼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工作的长效开展,秉承“三个最”狠抓工作。 

一是以最“快”的速度做好运维整改。运维公司配备 4 名专业人员分片包干街道 65 个运维站点,每周定期开展 2-3 次检查户内至户外的管道堵塞、破损、污水输送情况;检查井有无沉降、塌陷、渗漏等问题。学习借鉴杨村桥镇的“两个十分钟”制度,即出现问题十分钟到场,十分钟内及时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已疏通管道330 米,修复内壁 4 处。 

二是以最“强”的力量开展运维监管。设立 14 名村级运维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长效运维监督工作,定期检查终端池、周围护栏、标识牌、绿植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运维及维修公司。累计修复护栏 116 米,植物补植220 平方米,修改标识牌水质和电话各 65 份,清理垃圾杂草 2.3吨。 

三是以最“细”的态度完善运维台账。定期开展对运维公司台账的记录检查,包括巡查记录、养护记录、维修记录、水质检测记录,目前各村运维监督员已累计开展运维站点巡查 404 次,发现并解决问题 56 个。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