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治水融入党建 党员干部劲头足
2019-07-17 16:11

2019年,更楼街道主打红色治水牌,强化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开展五水共治工作。

一是配强“领头雁”,加大治水凝聚力。及时更新替换河长,做到河长不缺位、巡河不断档。百分之九十河长均由各村书记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当好“领头雁”,指导、协调治水工作,引导本村、社区党员干部投身“五水共治”工作。形成多方借力、齐抓共管的治理局面。 

二是夯实“根基”,提高治水战斗力。严格按照五水共治督查竞赛要求,对每次治水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和讨论,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采取任务销号制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督察整改任务,同时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村、社区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纪委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 

三是牢筑“阵地”,增强治水支撑力。实施“党建+治水”阵地全覆盖。全村、社区党员按照网格分组分片包干区域内所有水体保洁工作,做到日常河道、池塘、沟渠内无垃圾,水质异常及时报告本区域河长,河长统一向街道五水办反映情况,街道五水办及时出具相关可行性方案及时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消灭一处。同时在党建示范建设中,积极融入五水共治相关宣传内容,打造示范河、美丽池塘等建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