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四措并举进一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工作
2019-09-03 09:57

强化责任,抓机制。街道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下设3个督查考评组、1个专项和16个村(社区)的指导组,形成多级联动制度,即第一书记乡村特派员指导抓,联村干部包干抓、村(社区)书记主任亲自抓,每个村干部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抓,村民户主自觉抓,将百日行动的责任和要求传导到村、明确到户、具体到人。街道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分析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精神及要求。 

攻坚克难,抓成效。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干给一级看”的工作作风,各村累计开展“三化”集中整治行动3000余人次,清理整治各类乱堆放、脏乱差点位836处,拆除破旧房乱搭建拆48处,面积2300余平方米,整理出拆后利用绿化美化面积1600余平方米,运出各类垃圾120余吨。 

项目引导,抓亮点。抓住“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契机,打造出“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美丽新农村。例如张家村通过精品村建设,从原来的“脏乱差”村实现了到“洁序美”村的华丽蜕变。张家村党总支坚持以“孺子牛”精神为指引,打响“五比五创”品牌。在村庄环境整体干净有序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以“让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农房变客房”为目标,精心打造了一条美丽精品线路,呈现美丽村庄新变化。 

营造氛围,抓观念。累计发放自行设计的宣传折页3000余份,涉及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发放垃圾分类撤桶宣传800余份。同时打响“垃圾分类宣传小管家”品牌建设,旨在通过从娃娃抓起,小手拉大手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下村做好宣传指导农户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怎么分。使农户主动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中去,从自己做起,让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