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个一”助力五水共治治水督查竞赛活动
2019-11-26 16:00

根据“五水共治”及河(湖)长制年度工作要求,通过组织开展治水督查竞赛活动,积极发挥督查职能作用,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遏制反弹反复,更楼街道通过自查发现问题、抓好整改、促进落实、推动工作、锻炼队伍。 

一是开展一次月度督查工作,督促检查落在实处。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邀请街道人大、纪工委参与治水督查竞赛活动,强化监督和问责,街道五水共治工作小组负责督查竞赛具体工作,每月不定期下村开展点位督查并拍照形成问题清单和销号清单。 

二是建立一支村级护水队伍,保护水质治标治本。各村组建村级治水护水队伍,要求人数不少于10人,村级河长任组长,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发挥村民熟悉本村环境的优势,强化治水工作的日常巡查,及早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召开一次河长工作例会,解决问题保质保量。每月20日召集街村两级河长开展治水例会,听取各河长的治水情况汇报,将问题清单和销号清单交办到各街村级河长。次月对上月的销号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自开展治水督查竞赛工作以来,更楼街道治水工作成效显著。累计自查点位184处,其中水质未达标83处、污水直排6处、垃圾安全隐患17处,河长履职问题12个,剩余均为小微水体有漂浮物,目前均已整改完成,成效显著。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