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2020-03-02 15:50

连日来,更楼街道切实做好新冠疫情期间街道全域的环境卫生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切实保障全域卫生安全,保障群众平安健康。 

一是宣传全方位。各村在日常保洁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在村社公共区域张贴海报、到户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宣传生活垃圾、废弃防护用品分类处置的正确方法,提高村民的卫生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垃圾分类上门收集工作同时,通过垃圾分类运输车大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巡回宣传,劝导村民尽量不出门不出村,注意卫生保洁。 

二是分类无断档。利用好垃圾分类数据平台,时时关注各村垃圾分类开展情况,根据数据发现未开展分类或者垃圾收集量明显减少的情况及时与各村垃圾分类监督员做好对接,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垃圾分类顺利开展。 

三是意识再强化。指导环卫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提高对生活垃圾病原危害的思想认识,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障环卫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对垃圾收集车和压缩车的消毒工作,严格垃圾中转作业流程,实行“一车一消毒”制度,同时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的消杀保洁。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