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垃圾分类做好乘法,广泛宣传齐动员
2020-03-13 10:46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始终围绕“人人知晓分类、家家准确分类、营造浓厚氛围”的目标以及疫情、工作“两手抓、两战赢”的要求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 

一是街道入户指导。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小组下至各村开展了及分类调研指导,强调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疫情期间召集在家中小学生志愿者120余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小管家” 入户宣传活动,挨家挨户展开检查、宣传、指导,受到村民热烈反响。 

二是村两委精准辅导。为保证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扎堆各村书记亲自上门张贴垃圾分类公示牌,耐心对农户进行垃圾分类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各村内部微信群召开村级“夜学”,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推广积分制,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目前累计召开学习13次。 

三是村民用心配合。在家劳务妇女发挥“户主”作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培训,同时分类好厨余垃圾,整理好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同时配合垃圾运输员定时将分类垃圾放置门口等待收集。根据数据平台显示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3.5%。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