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抓防汛工作 保供水安全
2020-04-08 12:45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及单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更楼街道采取多项措施,通过“一手抓防汛,一手保供水”的工作模式,在做好防汛抗灾的同时完善单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做到防汛、供水两不误。

根据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的梅雨期会提前,这意味着汛期提前,汛期时间也将更长。更楼街道立足于“防”,突出于“早”,着眼于“细”,致力于“实”,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认真履好职责,进一步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做到“六个到位”,即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到位、物资工具配备到位、应急队伍人员到位、宣传工作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督查问责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更楼街道排查安全隐患处49处,拆除危房3幢;责令整改隐患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组建3支村级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共计36人;购买街道必备防汛物资累计金额5000余元。接下来,更楼街道将强化应急准备,优化村级物资储备,预置专业技术、巡堤查险、抢险救灾等队伍。

2020年是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的冲刺年,也是更楼街道单村供水项目的关键年。2015年至今,4个单村供水站共投入530余万元。目前,已建成桥岭村、邓家村、石岭村3个供水站,日供水量为188吨,收益人口达2400余人。岩源村过浴山供水站也将于4月底完工,届时,日总供水量将达到266吨,受益人口达3120人。同时,在水源地周边设置了水源保护措施和警示标志、界标设置,强化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各单村供水站的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巡查工作,确保水源安全,落实水源地安全巡查机制,做好“一巡一记录,一事一反馈”工作。

防汛抗灾和农村饮用水是民生大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更楼街道防汛抗灾工作和单村饮用水建设项目紧迫而艰巨。接下来,街道将强化隐患治理,全面组织巡查排查,并督促整改。在兼顾防汛抗灾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有计划地对农村饮用水水质开展巡检。通过“一手抓防汛,一手保供水”的工作模式,层层压紧压实防汛抗灾和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通讯员 许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