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石岭村:分类固定收集日,今天你参与了吗?
2020-05-07 10:46

“充电电池、农药瓶、过期药品,都是有害垃圾,都可以按件积分。”石岭村石岭脚老年活动室门口,一大早就聚集了不少村民。“废纸板、金属、矿泉水瓶,都是可回收物,都可以称斤回收哦!”石岭村垃圾分类督导员王爱珍耐心地向村民解释。

推着车子、捧着箱子,村民们各自将提前分类好的东西拿到了收集点位上。居民叶喜宏说:“书记在微信群里通知了,每月20号村里都有收集日活动,昨天还特意对照着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进行了分装,集中拿来村里不仅可以兑换积分,废品攒齐一袋子,还可以兑换盐、肥皂等。”

据垃圾分类督导员王爱珍介绍,村里通过前期宣传,村民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日常分类好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村里有两名分类垃圾收集员上门收集,现在的固定收集日村民们都提前收集准备好家里的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十分高涨。

“自从知道有了收集日,我们家的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都特意放在另一边,可回收物不仅能卖钱,还能积分,积下来的分数还可以去兑换东西,一举两得啊。”村民王大妈说。

据了解,自2019年9月20日石岭村首个“固定收集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收集废旧电池0.6公斤,废旧农药瓶、废旧灯泡等共11公斤。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