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更楼街道工委:垃圾分类新时尚 人大代表来助力
2020-05-07 17:03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垃圾分类,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5月7日上午,人大更楼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助力垃圾分类专项活动。

在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上,街道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并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简单培训。代表们现场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及垃圾分类后的处置等内容,提高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有助于提升监督能力。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喜洋洋、江南丽景、国大等居民小区和更楼商贸街沿街商户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投放是否到位、是否及时清运垃圾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和查看。

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倾听了选民所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结束后,代表们纷纷就如何开展下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执行力度,完善各项定点投放、清运和日常管理制度,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人大工委主任程新炉在听取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就下一步如何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垃圾分类处置各方主体责任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二是要通过法治引领,政府推动,全员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三是要求人大代表们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推垃圾分类既成为硬约束,又成为软习惯。

下一步,人大更楼街道工委将继续带领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为更楼做深做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员 纪苏雯)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