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分类路上的“分类人 ”身教大于言传
2020-06-04 14:32

image.png

“作为建德市人大代表,更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有义务、有责任把垃圾分类这件事做好,这是一件漫长而又艰巨的事情,与其嘴上说,不如手上做,身教大于言传。”严爱春说到。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人大更楼街道工委积极组织开展“助力垃圾分类,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要求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充分发挥各领域特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活理念,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严爱春积极响应市人大及人大更楼街道工委关于助力垃圾分类的号召,主动向学校党委建言献策,并策划组织实施“1+1+1”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领学生一起行动,认真践行垃圾分类。

“1+1+1”即“一个孩子+一所学校+一个家庭”。首先向全校学生家长发出一份垃圾分类倡议书,开展“一个孩子+一个家庭”的“1+1”阅读模式,学习一份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同时通过垃圾分类课堂着重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如何正确分类,并进行垃圾分类测试。其次从“最美一平米”做起,做好学校教室、寝室、餐厅、办公室、家庭等地方的垃圾分类。学校成立“垃圾分类检查小组”,当天反馈分类情况,并及时做出整改。严老师亲自带领学生检查小组在垃圾房门口、教室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并进行指导。最后学校通过发动学生做好一份垃圾分类手抄报、出好一期垃圾分类黑板报等活动扩面宣传。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过严老师的言传身教,教育学生从点滴做起,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