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四个好”强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2020-06-08 15:29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深化“千万工程”,是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基础工作,是关系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更楼街道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以“四清四整四提升”为主要内容,实现全街道村庄环境更整洁、生态环境更优良、管护机制更健全、农民生活更幸福。

一是考核好结果。继续开展每月人居环境大比拼考核活动,将两者有效结合,百日攻坚行动检查结果将直接纳入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大比拼考核,街道将根据考核结果进行“红黑榜”公示排名,同时进行一定的资金奖补。

二是强化好合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作为,带领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党建红”、“网格蓝”、“环卫橘”助力“环保绿”。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发动各自科室力量,多措并举,合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三是发挥好主体。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培育环保意识,形成“农村环境人人建,建好环境为人人”的良好局面,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清洁家园、美化庭院等活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巩固和提高攻坚行动成果。

四是营造好氛围。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浙报、杭报等外宣平台开展百日攻坚集中宣传推介,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社会关注、支持“四清四整四提升”行动,形成互学、互比、互超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