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垃圾分一分,城镇美十分
2020-06-11 09:53

近日,更楼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集镇垃圾分类大检查行动,共立案8起。街道垃圾分类办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警示,群众反响很大,效果显著。自今年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更楼街道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人人参与。通过微信发布平台垃圾分类周报、垃圾分类小课堂等专题报道发动人人参与,营造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发动学校掀起分类热潮,通过严爱春老师的“1+1+1”即“一个孩子+一所学校+一个家庭”活动,发动全校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分类。

二是户户指导。街道分类办、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深入小区入户开展分类指导,确保“绝不落一户、绝对见干部”,深入宣传“四分三化”分类要求。借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每周六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主题为“垃圾分一分小区美十分”的宣传活动,发动居民积极参与。

三是家家受益。更楼街道现采用的方法是通过对易腐垃圾脱水粉碎生物菌发酵除臭等工艺,将易腐垃圾加工制成有机肥料。经过生化处理既能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又能保护环境,达到资源的充分利用,居民们可以免费领取使用,用于种花、蔬菜等。 接下来,更楼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让城镇更美,让环境更靓。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