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垃圾分类 瓜果香甜
2020-06-11 09:58

都说更楼石岭村的西瓜格外甜美,是建德大棚西瓜的“金字招牌”,要知道石岭的甜瓜、蓝莓、枇杷等瓜果也是分外香甜。自然环境促成昼夜温差大而形成的甜味外,在种植过程中汲取的养分也大有讲究。 原来,石岭村的瓜果种植利用了易腐垃圾发酵而成的有机肥,没有了普通有机肥的异味,也没有了复合肥中的化学危害,垃圾分类,变废为肥,田地里的瓜果更香甜了。

目前,更楼街道开展“互联网+”智慧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已有8个多月,根据智慧平台显示,资源化减量效果明显,累计处理易腐垃圾180余吨,发酵成肥40余吨。“更楼街道现采用的方法是通过对易腐垃圾脱水粉碎生物菌发酵除臭等工艺,将易腐垃圾加工制成有机肥料,经过生化处理既能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又能保护环境,达到资源的充分利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名声在外的石岭村,作为街道智慧垃圾分类管理模式的示范村,率先树立标杆,而村里甜美的有机瓜果也成了一个亮点。尝到甜头的石岭村群众广泛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当然,小小石岭村只是广大农村的一个时代缩影。强化百姓垃圾分类意识,营造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为后期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奠定扎实基础,才是意义所在。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